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及区域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麻醉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预防医学知识;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毕业时能够在上级医师的指导和监督下,从事安全有效的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危重症治疗及疼痛治疗等方面医疗实践工作的初级麻醉医师。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免疫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麻醉解剖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临床麻醉学、急救医学、疼痛治疗学、麻醉设备学、危重病医学。

学制、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学制五年;弹性修业年限5~7年(从第4学期后专业培养);符合郑州大学授予学士学位规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毕业学分要求:本专业须修满指导性教学计划中规定的课程247学分(其中通识课程33学分,基础课程100学分,专业核心课67.5学分,专业拓展课13学分,综合实践36学分),可准予毕业。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形态学实验、机能实验、科研能力训练、全身体格检查及临床基本操作训练、课间见习、临床、麻醉技能综合训练、毕业实习等,学生需通过综合考试方可进入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