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网址:http://www7.zzu.edu.cn/geoscience/

联系电话:0371-67767970

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是郑州大学以遥感地理信息学科为主体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一体的研究型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57人,其中,院士2人,特聘教授3人,教授5人,拥有博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占90%以上。学院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杰出的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家高俊教授担任院长。

学院现有地理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硕士科学学位授权点、一个资源与环境(测绘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

学院设有自然地理与自然资源研究所、人文地理与GIS研究所、遥感与地理计算研究所等基层学术组织和遥感地理信息科学系。另外学院还有时空大数据研究所、地缘环境研究中心、地图学博物馆等校级科研机构。

依托学院建设的由高俊院士担任馆长的我国高校唯一的地图学博物馆和高分辨对地观测中心河南省数据应用中心郑州大学分中心分别是地理信息科学与遥感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学术平台。

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是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学术重镇。在高俊院士、周成虎院士的学术引领下,已经形成了以黄河模拟器研发为抓手的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一条河”的学科特色方向和以华夏图志科学工程智能地图编绘关键技术研发为抓手服务中华文明探源重大国家战略和服务老家河南厚重中原“一个家”的地图文化学科特色方向。学院近年来到账科研经费数千万元,已经形成一批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

学院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设备、遥感地理信息本科实验室以及地图学博物馆、高分中心等学院本科专业教学重要平台。

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200余人,本科生200余人,学院学习环境优良,近年来,本科考研率近不断上升,2022年为48%。一次就业率达到85%以上

学院积极开展与国内外著名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另外学院建设有嵩山野外实习基地,与相关的单位、公司签署有实践学习基地。

中科院院士、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高俊教授与学院负责同志在一起。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州大学遥感地理信息学科首席科学家周成虎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郑州大学大气科学首席科学家周广胜教授

郑州大学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学院本科生在嵩山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