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本科教育始于1995年,广告传播、数字广告硕士点已开设16年,满足本硕博多层次人才培养需求。2020年,广告学专业相继被认定为河南省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有河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中原广告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专业教师主持国家级省市级各类科研项目几十项,与国家中原广告产业园合作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产学研结合,享中部区位优势。30年砥砺奋进,广告学专业形成了“鼎力中原,创意天下”的专业追求和“不做无效广告,更不做无良广告”的专业文化。

拥有14名专业教师,教授3名、副教授8名,博导1名、硕导9名,博士11名,多位前沿型和复合型教师,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中国广告发展特别贡献人物等教学名师,秉持“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实践技能,紧追行业前沿”的教学理念,定期举办广告实战提案会、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创意星球大讲堂巡讲、数字广告教研沙龙等品牌教学教研活动,学生在国家级广告大赛中捷报频传。

课程设置:课程体系包括公关基础、专业大类、专业核心和专业拓展四大类。专业课程主要有:广告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广告心理学、消费者行为学、广告规范与数据伦理、中外广告史、数据管理与广告调查、广告创意与策划、广告文案写作、广告摄影与摄像、影视广告创意制作、平面广告创意设计、广告媒体策略、广告经营管理、广告主广告管理、数字营销与计算广告、国际品牌营销等。

培养具有广告学、营销学、心理学、计算科学等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的数字广告人才,以“数据沟通营销”为专业特色,旨在培养具有宽厚的文化与科学知识基础,掌握广告学基本理论与技能,能够从事数字环境下广告市场与消费者研究、广告创意与策划、广告制作投放、企业营销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以及具有计算广告和智能营销等专业前沿知识的创新型、研究型人才。

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与升学率超过90%,专业考研率近40%,国内重点高校及境外高校升学率高。就业选择主要为国内外4A广告公司、大型互联网公司与媒体部门、知名企业市场营销部门、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等。至今,千余名广告学毕业生走出校门,活跃在国内外广告传媒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