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创建于1985年(1986年正式招生),是国内高校最早设立的两个行政管理本科专业之一(另一所为武汉大学)。专业先后获评河南省名牌专业、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河南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入选A类专业,位居全国前10%。

专业开设《行政管理学》《当代中国政府》《政策分析方法论》《公共组织学》《政府经济学》《政府绩效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依托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公共管理研究中心等平台设计了调研中国•城乡社会调查实践、服务社会•青年创新创业实践等特色实践教学环节,使学生得到行政理论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公共部门管理实践等方面的综合训练。

本专业升学率为40%左右,半数以上毕业生进入国内985高校就读,多人赴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国外高校留学。专业就业率为90%左右,大量毕业生考取国家机关公务员或进入大型商业银行、知名国企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成效获用人单位和社会公众广泛赞誉。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3年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中,本专业位列全国12/302,进入前5%。专业人才培养成效获用人单位和社会公众广泛赞誉,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专题报道称:“郑州大学已经成为河南省乃至中部地区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