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前身美术系2001年成立之初的第一个专业,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独特的专业优势,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负责人是教育部设计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拥有全省最好的师资。17位教师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0人,博士及在读教师5人,具有海外学习背景教师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17位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不仅具备积极的职业态度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始终接轨设计实践,能够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择业建议和就业资源。设计系的外聘任课(讲座)教师阵容庞大,除名校教授外,还 精选了数十位企业资深设计总监和一线设计师协助日常教学。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聚焦区域发展和社会经济文化各个领域建设,确立“中原文化的设计+”专业办学特色。培养以继承中原传统文化和设计创新传承为己任,具有国际视野、开放性思维和问题解决意识与能力的艺术设计教育、实践和研究等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坚持复合型人才培养定位,专业交叉、学科融合。通过实施基于真题和项目的视觉传达设计方法论和实践设计技能的系统训练,提升学生的专业站位以及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下设动画方向,培养具有当代人文关怀与独立精神、能够熟练运用现代数字技术手段进行影视广告、动画短片、影视后期制作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