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专业介绍

目前学院主要开设护理学专业。该专业先后获批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重点学科、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郑州大学“重点学科振兴计划”建设项目等。2019年12月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并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培养目标

护理学专业立足中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及人文社会科学理论基础,具有护理学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护理实践能力和积极的创新意识,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信息,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较大发展潜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护理人才。

3、主要课程

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护理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等

4、.学制、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

本专业学制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符合郑州大学授予学士学位规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可继续考研(不限护理学,可跨个别学科)。

5、毕业生就业

就业领域有国外医院、国内三级甲等以上医院、省市级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护理院校、健康咨询机构、基层医院、社区医疗服务部门、康复医疗部门等,许多毕业生成为省市级护理学科带头人、各级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护士长、护理院校教师,部分毕业生到国外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