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文化素养,系统掌握中外美术发展历史与现状,具备中国画创作实践、理论研究、教学等方面的能力,能够在艺术、教育、出版、文化、媒体等领域从事创作、教学、研究、编辑、宣传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国画方向专业主干课程:工笔人物临摹、工笔人物写生、写意人物临摹、写意人物写生、人物画创作、人山水画临摹、山水画写生、山水画创作、工笔花鸟临摹、写意花鸟临摹、工笔花鸟写生、写意花鸟写生等。

油画方向培养能系统掌握国内外美术发展现状,油画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创作能力、创新能力,具有较好的艺术理论研究与艺术审美能力,能在艺术研究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学校、文化事业部门等从事美术创作、美术编辑、美术教育、文化产业以及自主创业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人才。

油画方向专业主干课程:素描静物、油画静物、素描人像、油画人像、素描人体、油画人体、素描双人体、油画双人体、素描群像、油画群像、创作构图、材料技法、风景写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