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21年被评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坚持创建一流本科专业发展总体思路,特别是在专业特色方面进行了近十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办学理念、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管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打造专业特色,逐渐形成了“懂理论、会技能、善指导、能管理”的拔尖体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优势。

主要为体育企事业、健身俱乐部、社区为主体等用人单位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系统掌握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一定的运动技能、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创新与创业能力和较强的健身运动指导、大众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以及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能力,能够胜任社会体育工作、引领社会工作进步和文明发展的“知识宽厚、能力全面、素质一流”的“懂理论、会技能、善指导、能管理”的拔尖体育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高,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满意度不断提升,近三年就业率逐年提升。依据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的运行追踪,用人单位、往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和实习基地等对本专业的毕业生综合评价较好,满意度逐年提升,本专业已基本达到国内同类院校一流水平。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体育社会学、健身理论与指导、社会体育管理导论、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市场营销学、体育赛事管理、体育市场经济学、教育学、社区体育、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篮球、排球、足球、网球、羽毛球、跆拳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