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纵览

郑大纵览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综合服务办事大厅揭牌仪式

发布者:  时间:2020-06-23 16:27:22  浏览:

6月20日上午,郑州大学综合服务办事大厅揭牌仪式在主校区荷园1号楼前广场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刘炯天院士出席仪式,入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派驻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

刘炯天讲话。他代表学校向综合服务办事大厅投入运行表示祝贺,向为大厅建设辛苦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高校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学校布局建设了综合服务办事大厅,这是顺应时代发展,回应师生需求的实际举措,对于提升学校综合服务效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就做好综合服务办事大厅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推动理念变革,机关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治理能力提升与治理体系建设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以部门管理为中心”向“以师生服务为中心”的理念转变;二是要推动作风转变,要在完善大厅硬件的基础上,提升各部门及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将办事效能、群众评价纳入年度考核,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要推动效率提升,办事大厅入驻部门要打通壁垒、提升效率,实现“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办结”。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流程,努力在“当场办结、限时承诺、联合审批”上下功夫,推动效率提升。他要求,各入驻部门要敢于克服困难,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严明的工作纪律、最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人事处负责同志代表入驻部门作表态发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卫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宋争辉和刘炯天共同为郑州大学综合服务办事大厅揭牌。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及各入驻部门负责同志、派驻工作人员共同参观了综合服务办事大厅。

设立综合服务办事大厅,是学校落实以师生为本的理念,树立服务师生意识,按照一流大学建设标准,推进服务管理工作改革创新的积极举措,也是学校对广大师生打破部门之间壁垒、提高办事效率诉求的积极回应。综合服务办事大厅将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把密切涉及师生服务的领域作为重点服务事项并公开具体办理事项,同时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推动师生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为服务广大师生,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郑州大学举行综合服务办事大厅揭牌仪式

校领导及各入驻部门负责同志、派驻工作人员共同参观了综合服务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