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走进计算机,拥抱智能+” ——“百位教授进中学”系列活动之郑州市第十一中学

发布者:  时间:2023-10-31 11:19:35  浏览:


1026日,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主任、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商建东走进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开展科普讲座。此次活动是郑州大学联合中科协“中学生英才计划”河南省办公室开展的“专家教授进中学”系列科普活动之一。

商建东教授为郑州十一中师生作讲座

郑州十一中师生参加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商建东教授以计算机的发展史为切入点,结合英才计划的背景及科学界元老钱学森的“钱学森之问”,带领学生们感受“什么是计算机”,并通过细致的数据呈现和科学严谨的讲述,向学生们介绍“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基本情况。他以王选院士、吴文俊院士、金怡濂院士的事例勉励广大学子努力学习,夯实基础,树立远大理想,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前,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许立敏为郑州十一中授予优质生源基地。郑州十一中副校长弋松伟、教务处主任杨增勋等学校领导参加座谈。


郑州大学授予郑州十一中“优质生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