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招生宣传活动进行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河北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11-09 15:42:23  浏览:


一、衡中校园行

2023年10月14日至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胡晓光、白凌闯赴河北省参加衡水中学“第十三届著名高校衡中校园行”活动,与衡中学子及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他们向衡中学子及学生家长系统详细地介绍我校在河北省的高考招生政策,梳理分析了近年我校在河北省的高考招生录取情况,全面展示了我校本科生的校园学习、校园和未来就业、深造前景,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研产出等方面的成绩,重点展示了我校“双一流”建设重要成效,以及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双一流”专业建设所取得的重要成果。针对学生及家长所关心的热门专业、特长生、提前批录取和就业深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增进学生及家长对我校、我院的了解与认识,积极宣传我校在河北省的高考招生政策。

本次参加“著名高校衡中校园行” 招生宣讲活动卓有成效,招生宣讲咨询使得广大家长、学生对郑大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学生对郑州大学的报考热情,为我校本科生选拔与培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河北唐山一中参加2023年“大学节”活动

10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翟威、李昆赴河北唐山一中参加2023年“大学节”活动,与唐山一中的学子及来自全国54所高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会当天,两位老师详细向高一的同学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展示了郑州大学的校园环境、学生校园生活、未来深造方向以及就业情况等,并向学生解答相关招生政策。随后对郑州大学的具体学科门类,学科发展以及学科前景进行了剖析和讲解,突出展现了一批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针对学生关心的专业选择的问题,两位教师也做了详细的解答,并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对学校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了解。

本次参加唐山一中2023年“大学节”招生宣讲活动加深了广大学生和教师对郑州大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积极报考我校的热情,为下一步招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翟威老师和李昆老师做招生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