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化”说郑大,“学”之我向——“百位教授进中学”系列活动之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

发布者:许立敏  时间:2023-10-24 14:38:09  浏览:

近日,郑州大学联合中科协“中学生英才计划”河南省办公室开展“专家教授进中学”系列科普活动,郑州大学化学学院教授杨贯羽先后走进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与两校师生探讨化学的话题。

河南省实验中学讲座现场

郑州市第九中学活动现场

杨贯羽教授从生活中常见的化学问题说起,带大家了解化学为人类社会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再深入浅出的探讨化学与人类健康、生命科学、现代农业、材料科学的紧密联系,提出学科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向同学们展示了美妙的化学世界,激起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特别是化学学科的浓厚兴趣。

杨贯羽教授与河南省实验中学师生互动交流

杨贯羽教授回答郑州市第九中学学生的疑问

讲座中,杨贯羽教授还介绍了郑州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情况、英才计划的招生计划、遴选方式、培养内容等,展示了多年来英才计划取得的成绩。他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中科协英才计划,报考郑州大学化学学科,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