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郑州大学单崇新副校长在郑州四中举行英才计划宣讲暨省物理一级学科基地活动

发布者:许立敏  时间:2023-10-24 14:33:08  浏览:

2023年10月20日下午,郑州大学副校长单崇新、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于建军、物理学院副院长王杰芳以及河南省科协赵培老师到郑州四中开展英才计划宣讲暨河南省物理一级学科基地活动。郑州四中校长叶玉昆、副校长王政强参加活动。



叶玉昆校长代表郑州四中对郑州大学单校长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叶校长简要介绍学校历史,然后从集团发展、办学成绩、学科竞赛、小初高大贯通培养等方面介绍四中,同时介绍近几年四中学子考入郑州大学情况。

单崇新副校长对郑州四中向郑州大学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学子表示充分肯定,并向郑州四中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希望未来两校能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推动两校共同进步。

单校长在郑州四中报告厅向同学们做《合成钻石》科普讲座。单校长通过同学们介绍郑州大学的发展历史,从如何建设一流大学到学科成长性与学术表现力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郑州大学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12417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讲座第一部分介绍金刚石的发现和开采,从第一颗金刚石的发现到金刚石的开采进行介绍。第二部分讲金刚石的炼成,从高温高压环境的获取到两面顶压机,从六面顶压机的突破发展到中国金刚石的优势及河南金刚石的优势。第三部分讲到金刚石未来应用,主要有散热、高功率、量子测量、量子传感和半导体材料等方面。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金刚石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相信对学生职业规划会带来一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