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郑州大学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10-11 15:10:06  浏览: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按照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批次及时间


根据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学生住宿园区分期分批组织高年级学生返校,新生统一报到。


10月9日:主校区松园、菊园,南校区、北校区、医学院校区的高年级学生返校。

10月11日:主校区柳园、荷园的高年级学生返校。

10月16日: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

10月17日: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学生返校报到实行申请审批流程,学生在健康上报平台提出返校申请,上传提交国家政务平台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健康承诺书》《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记录表》等,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国庆节假期期间学生疫情防控要求


为保证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生要自觉加强个人防护。留校学生国庆节假期期间实行出入校园审批制度,非必要不离郑;确需离郑的网上办理请假手续,离郑后按住宿园区随返校学生办理申请审批流程返校。居家学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流动,不聚集。


具体返校报到安排和要求由辅导员提前通知到每位学生。学生应严格遵守返校报到通知安排,经批准同意后,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返校报到。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报到。


学生管理工作专班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