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08-30 19:19:55  浏览:

机关各部门、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有关决策部署,结合郑州市疫情防控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按照如期开学、延期返校(到校)总体安排调整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一)全体学生如期线上报到、延期返校(到校)

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含2021级新生)按照学校原定安排如期开学,于9月4日、5日进行线上注册报到。

学生具体返校时间按照属地管理和“市定省批”原则,经郑州市疫情防控部门研判同意并报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批准后确定,非在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学生返校具体安排以学生管理工作专班通知为准。

(二)全体教职员工9月2日进入工作状态

省外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员工暂缓返郑,低风险地区的教职员工非必要不返郑;省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员工暂缓返郑。从低风险地区返郑教职员工,返校前须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二级单位如实上报外出期间的行动轨迹。在郑红码、黄码教职员工要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相应管控处置,待健康码转“绿”之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所在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批准,报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审核后方可进校。因疫情防控和其他原因无法按时返郑教职工要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由所在单位汇总后报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

教职员工到岗上班具体安排由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另行通知。

二、教学安排

2021级新生(本科生、研究生)9月6日至10日开展线上入学教育,13日开始线上教学,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安排在2022年夏季小学期进行;高年级学生(本科生、研究生)9月6日开始线上教学。

学生入学教育及线上教学具体安排由学生管理工作专班、教学工作专班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一)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二)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安全有序推进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运行顺畅。

(三)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如实上报个人健康信息,实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郑州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