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笑谈研路迤逦,指点就业江山——物理学院成功举办保研、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一)

发布者:  时间:2021-04-30 17:06:40  浏览:

随着一流大学建设的不断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本科生就业质量逐年提升。为了保持本科生在深造和就业中的优势和竞争力,帮助低年级学生从优秀毕业生中汲取宝贵经验,合理确立发展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学院于4月27日面向2018级本科生,以“笑谈研路迤逦,指点就业江山”为主题,举办了保研、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交流会。四位2017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应邀到场,进行了分享交流。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李培同学从考研动机、考研关键时间节点与录取机制、目标院校的确定、初试与复试的经验、备考心态调整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建议准备参加研究生录取考试的同学要明确考研动机,确定合理目标,从一而终保持充足的备考动力。

物理学专业林帅领同学介绍了备考本校的经历,详细梳理了有关研究生考试的科目,分享了备考的心得体会。他建议大家要重视时间安排,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掌握好备考节奏。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廖振闯同学分享了求职的经历和感悟。他从求职流程、简历制作、好工作的标准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细致入微地介绍了如何寻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他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仪容仪表,注重培养沟通能力,鼓励同学们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付锦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他重点分享了从入学伊始到一步一步成长的心路历程,全面呈现了大学三年努力奋斗的经历,讲解了学会时间管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尝试、不畏失败,高效学习、持之以恒。

交流会最后,2018级辅导员张衡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他首先对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分享表示感谢。然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会学习、珍惜机会,二要克服懒惰、战胜自己,三要持之以恒、厚积薄发。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成就无悔的人生,以优异成绩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