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郑州大学受邀参加河北正定中学“2021著名高校正中行”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1-04-27 09:09:33  浏览:

 

417日至18日,郑州大学受河北正定中学(以下简称:正中)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庞新厂副院长、赵红亮副院长和徐聪博士一行三人代表学校参加了该校同育尖人才·共筑成长之路——2021著名高校正中行活动。活动中,国内80所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招生负责人为正中学子带来47场学术报告、116场招生宣讲,并设立了150个招生咨询点位。正中约有80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欢迎仪式上,石家庄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芬致欢迎辞,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发布“第三届著名高校正中行”高校名单,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赵国亮教授代表高校致辞。

活动期间,庞新厂院长给正中学子带来了“创新的思路与高度”的精彩报告,用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风趣幽默的表达和轻松愉快的互动,系统地将创新的模式、创新思维方式以及创新高度等知识和宝贵经验传授给正中学子们。报告过程中时常响起激烈的掌声,传来学子们欢快的笑声,听到学子们由衷的赞叹声……庞院长的精彩报告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点燃了学生们的科研憧憬,激发了学生们的探索欲和求知欲,打开了学生们探求真知、孜孜求索的大门。

随后赵红亮院长和徐聪老师为正中学子们带来三场精彩的宣讲报告,将郑州大学的学校概况、师资力量、专业信息、科研优势、往年招生信息等内容传播给正中学子们,让他们深入了解了郑州大学的情况。

在技术和宣讲报告之后,由庞院长带队,招生组三人在正中体育馆内进行了现场咨询,为正中学子解答相关招生政策和信息,带去的200余份相关招生资料很快就被学子们领完。正中学子积极询问了郑州大学的招生情况,庞院长等积极地向学生们讲解了医学、历史学、材料学、物理学和化学等专业的情况和往年的招生信息,深受学子们的好评。

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招生办的号召,努力成为河北省内各著名高中了解郑州大学的重要窗口,让即将进行高考的学子们深刻体验和感受到郑州大学的优势、特色及责任,为2021年度的招生工作做出贡献。(徐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