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郑州大学全国系列线上直播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者:桂玲玲  时间:2021-04-27 08:50:58  浏览:

 

为使全国高三学子及家长更加充分了解郑州大学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21日晚上,由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全国系列线上直播系列宣讲——“料”成大材,“材”成重器,走进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招生办公室高度重视此次线上直播招生宣讲活动,招生办公室主任徐丽丽、副主任于建军、许立敏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直播现场。院党委书记王瑞波、副院长庞新厂、党委副书记桂玲玲、副院长赵红亮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的老师全程参与此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22115600

微信图片_20210422114607

c0edb749bae10828252fd84ef4ba5be

庞新厂院长担任此次线上直播招生宣讲活动的主讲人,他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美丽校园、郑大美食五个方面,对郑州大学进行了全面介绍。作为我校杰出校友代表,他形象地讲述了自己同郑大共成长的故事,生动地展示了郑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优势及人才培养成效等内容,详细地阐释了郑州大学的本科生招生政策及近年来在各省份的招生录取情况。同时,庞院长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解读,用鲜活的典故和事例展示了“‘料’成大材,‘材’成重器”的主题。宣讲的尾声,他分享了汪国真的《热爱生命》,表示对全国高三学子寄予的深切厚望,传达了衷心的祝福。

随后,赵红亮副院长作为此次线上直播招生宣讲活动的“答疑人”,在前期线上线下征集问题的基础上,就考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如考生录取原则、资助政策、住宿条件、考研比例等作了细致解答。

据悉,在线观看此次线上直播招生宣讲活动的学生和家长有902人,相关话题讨论895条。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积极响应学校招生工作部署。王瑞波书记凭借多年来的招生工作经验,全程参与,亲自指导;庞院长统筹把握招生宣传的重要时间节点,斟酌完善PPT和讲稿,反复试讲演练;桂玲玲副书记和赵红亮副院长作为招生工作的负责领导,带领招生组成员,扎实开展线上直播筹备工作,工作成效获得了学校招生办公室的高度肯定。同时,全院师生热情参与,纷纷在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平台积极转发招生宣讲活动的海报及直播链接,真正形成了领导班子齐上阵,全院师生共参与的良好招生局面。

f7789982fc47993d3c13cad629e8a59

1574ebd2ec73978de6469a8606b5bd2

庞院长线上直播招生宣讲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