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招生办公室主任徐丽丽一行赴河南省教育考试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  时间:2022-07-29 08:06:00  浏览:


  7月26日下午,招生办公室主任徐丽丽一行赴河南省教育考试院调研座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刚、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董学胜热情接待了徐丽丽一行并举行座谈会。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杜习民、谢飞、于文,纪委书记李明,普招处负责同志等出席座谈。

  徐丽丽代表郑州大学对省教育考试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汇报了学校今年在豫招生情况,对省外录取中遇到的新情况进行了梳理、原因分析,并恳请考试院从招生主管部门层面进行把脉问诊。她表示,希望能借助省教育考试院的平台加强与其他省份教育招生主管部门建立联系、加强交流,更好的宣传郑州大学。

  刘刚对今年全国“双一流”高校在豫招生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他指出,单纯依据投档最低分位次去评价一所高校的生源质量、将高校进行横向比较是不科学的。高校一方面要重视专业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通过实施一流本科专业提升计划,对优势专业锻强提质,增强专业吸引力;另一方面要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的宣传与正确引导。他表示,下一步,省教育考试院将依托自身优势建立知名高校河南招生宣传联盟,通过联盟为高校做好服务,更好的推介河南优秀生源。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高校与考试院协作沟通,共同做好招生宣传服务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

  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于建军等陪同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