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郑州大学2022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

发布者:  时间:2021-12-28 08:11:22  浏览:

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21]208号)和教育部规范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精神,为做好2022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保送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符合2022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三)运动成绩优异,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

2.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3.被授予足球、篮球、排球项目运动健将称号;

4.其他奥运项目、棋类、武术项目等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且参加《符合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竞赛项目及赛事名录(2022版)》(附件1)所列赛事(北欧两项、马术除外),且取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或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或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符合保送条件的竞赛项目应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和小项;围棋、国际象棋、象棋、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应为指定赛事最高级别组。

二、招生专业:体育学类

三、申报材料

(一)《普通高校2022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审批表》(见附件2)(电子版);

(二) 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扫描件或照片);

(三) 符合保送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四) 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五) 电子照片(证件照)。

四、办理流程

(一) 申请保送录取的运动员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要求执行);

(二)2022年1月8日前,申请人须将完整的报名材料电子版本压缩为一个压缩包(命名规则:保送运动员+项目+姓名),发送至邮箱zdzb@zzu.edu.cn并电话(0371-67781182)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或材料不齐者不予审核;

(三) 郑州大学将根据申报材料情况进行集中审核、公示名单,公示无异议后通知审核通过的人员领取《普通高校2022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审批表》;

(四)考生须于2022年2月7日-21日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体育招生”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进行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相关资料,逾期不予以受理;

(五) 运动员资格审核及公示程序见《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21]208号);

(六) 通过公示的推荐名单经教育部批准后,依据相关文件办理录取手续。

五、组织机构及监督

(一)郑州大学本科招生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我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审议、确定合格考生名单。

(二) 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违反规定的相关人员要严厉查处。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入校后发现的取消其学籍,毕业后发现的撤销其毕业证、学位证。学校纪委电话:0371-67781935。

六、联系方式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0371-67781182

郑州大学招生网:http://ao.zzu.edu.cn/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综合管理中心518A室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