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郑州大学校友李杰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者:于建军  时间:2021-11-29 10:25:35  浏览: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根据相关规定,2021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25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其中,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977级校友李杰教授光荣入选。

李杰,1957年10月出生于河南省开封市,1978年2月至1982年1月本科就读于郑州工学院(今郑州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9月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毕业后回到郑州工学院(今郑州大学)开始了大学教师的生涯。2005年,他受命担任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所长。2013年4月,他被丹麦王国奥尔堡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李杰校友现任同济大学特聘教授。

https://news.tongji.edu.cn/__local/1/78/82/468D0736B48D079FDF4C7010E81_90DEC0A8_12E12.jpg

李杰校友长期从事结构工程与工程防灾领域的研究工作,在随机力学、工程可靠性理论与生命线工程研究中取得了具有国际声望的研究成果。他建立了随机系统分析的广义概率密度演化方程,创新解决了复杂结构的整体抗灾可靠度分析问题,系统建立了以网络拓扑优化为核心的工程网络抗震优化设计理论等。

李杰校友至今已出版学术著作5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领衔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一项。曾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2014年,因在概率密度演化理论与大规模基础设施系统可靠性方面的学术成就,李杰校友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授予学术成就奖——Freudenthal奖章;2017年,他当选为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学会主席

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国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在此,让我们向李杰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

拓展阅读: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始建于1959年郑州大学土木建筑工程系。学院现拥有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交通工程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专业连续五次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认证),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校级名牌专业”

学院土木工程学科在教育部开展的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并在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序列。此外,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于2019年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交通工程专业于2018年通过教育部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立至今,学院已培养了包括院士、大师在内的10000余名土木类毕业生

欢迎关注"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头条号,获取关于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郑州大学的精彩资讯!

本文部分素材来源: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郑州大学招生网、软科、上观新闻等

来源:

http://www5.zzu.edu.cn/tmgc/info/1045/4607.htm

https://mp.weixin.qq.com/s/iBSn2GQMtB5yWFEhBOvMHA

https://mp.weixin.qq.com/s/GoKa3BZInI0JtQxNzzjGcA

http://ao.zzu.edu.cn/yxzy/lglyx/tmgcxy.htm

https://mp.weixin.qq.com/s/dx19lzrQaqdPXMe_kIO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