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600分以上达3000人 我校今年高招生源充足质量优秀

发布者:  时间:2006-07-26 17:53:00  浏览:
600分以上达3000人 我校今年高招生源充足质量优秀

   7月16日,河南省2006年高招录取重点批次拉开序幕,我校生源非常充足且质量好,第一志愿上线率、投档分数线、录取分数线等指标创历史新高,再次迎来了丰收年。报考郑州大学第一志愿上线考生600分以上的有3000多人。我校今年本科一批文科计划招生635人,第一志愿上线1056人,上线率达到166%,其中600分以上考生占86%;理科计划招生2875人,第一志愿上线4362人,上线率达到152%,其中600分以上考生占87%。文科录取分数为597分,理科录取分数为596分,均比省定重点线高出6分。文科最高分为645分,理科最高分为652分。
    在7月17日上午10时,河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刘春良在河南省高招录取现场通过网络视频形式视察我校招生工作情况时,我校党委书记郑永扣向他报告了我校招生的大好形势。副校长宋毛平、纪委书记张连海以及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同参加了与省领导的网络视频招生工作见面会。
    通过网络视频屏幕,刘春良同志强调,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性、政治性非常强,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一定要高度负责,阳光操作,严肃招生纪律,确保高招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让考生和家长放心满意,要加强对二级学院招生的监管工作,切实做好招生工作。刘春良和省教育厅有关领导还通过网络视屏观摩了我校招生录取现场。
    在提前批次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录取中,和往常一样,生源质量依然很好,第一志愿上线率超过800%,最低录取分数达到621分,超出重点分数线31分之多。在艺术类招生中,今年我校仍然保持强势,尤其是播音与主持专业的生源质量异常火爆,文化课录取分数线文科达到527分,理科达到530分。在二本录取中,文科计划招生210人,第一志愿上线556人,上线率达到265%,最低录取分数达到572分,高出省定本科线25分。
    我校今年面向省外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2500多人,在省外的生源也非常好。在录取工作已经结束的28个省份中,我校录取分数基本上都高出当地的重点分数线,在天津、黑龙江、新疆等地都高出20分以上。我校的招生量不但在河南是最大的,而且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这说明我校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越来越得到更大范围社会的认可,受到各地考生的青睐。与学校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分不开,与全体郑大人团结奋进和艰苦创业分不开,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分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