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郑州大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1-10-21 15:06:03  浏览:

10月13日至15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部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最终有1085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郑州大学多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项目涵盖学科交叉和跨行业创新,体现了新一轮工业革命重点领域的前沿趋势和最新成果。最终,物理学院《施必克——全球首创智能感知防水系统》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管理工程学院《竹兴万乡——竹制品行业领跑者》和物理学院的《Soundcompass---小型化高精度声定位传感器开拓者》项目荣获银奖;土木工程学院《筑创未来-建筑工程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安全卫士》和体育学院(校本部)《瑞火体育-全国青少年体育健康连锁品牌》项目荣获铜奖。学校在获奖总数上再创历史新高,也是第二次在此项大赛中获得金奖。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围绕教育部提出的关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六项举措,依托2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以双创教育为切入点,夯实科技创新基础;以平台搭建为着力点,打造科技创新摇篮;以机制探索为突破点,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学校先后举办“中国——以色列创新创业教育高层论坛”、承办“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荣获“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等荣誉称号。学校立足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需求,积极打造河南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地,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