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金章勇、皇甫晨晨两位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者:  时间:2021-12-18 09:11:34  浏览: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产生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42名。其中,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金章勇、管理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皇甫晨晨两位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节选)

自强之星风采

金章勇,男,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生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预备会员,目前担任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郑州大学深蓝科技部部长,已保送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贵州茅台奖学金等,曾获2020年河南省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本科生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累计获得省级以上科技竞赛奖项21项,承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EI 2篇。此外,金章勇同学近日还荣获了2021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实现了郑大学子连续10年获得该奖项特等奖的纪录

皇甫晨晨,男,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金发科技奖学金,连续三年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10余项,已获得国家个人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项。曾带领团队获得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省二等奖、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铜奖等奖项。

自此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启动以来,郑州大学校团委按照“班-院-校”三级推选机制,以“校园之星”寻访活动为主要培育途径,在全校范围内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长期以来,郑州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中原大地办好最大规模大学,持之以恒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向社会输送百万毕业生,成为民族复兴大业的建设者和各行各业的中坚骨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郑大品牌”。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和部门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各级学生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改革,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一流大学建设汇聚青春力量。

未来,郑州大学将继续引导广大学子坚持奋斗,实事求是,努力成为社会进步、国家强大的坚定参与者;引导广大学子站位国家,奉献人民,积极融入时代洪流,努力做社会的栋梁之才;助力青年学子立志、修身、成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奉献青春、不懈奋斗。

拓展阅读: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自200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每人获得奖学金证书和10000元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每人获得奖学金证书和2000元奖学金。

欢迎关注“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头条号,获取关于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郑州大学的精彩资讯!

本文部分素材来源:郑州大学官网、中国青年报等

来源:

开头:

http://news.cyol.com/gb/star/articles/2021-12/10/content_a6NLdIxAO.html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9049740510803296&wfr=spider&for=pc

主体:

http://www.zzu.edu.cn/info/1217/78229.htm

拓展:

https://mp.weixin.qq.com/s/zfwP5tvMS34PCFBfte6a1Q

https://mp.weixin.qq.com/s/gkGmXpLIh_Jxgjv5JJzpgg

https://mp.weixin.qq.com/s/JdplOt-Sx5xnEEjhQGaXEw

https://mp.weixin.qq.com/s/ETuTsuWopjW4_crvDD9Caw

https://mp.weixin.qq.com/s/BTecF_BhAsdXCmweEGLdeg

https://mp.weixin.qq.com/s/hy3JzV8-oocLrmvW4-BhHQ

https://mp.weixin.qq.com/s/PasrFjaEBjGnl9neJosp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