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郑州大学学生斩获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1-04-27 09:22:04  浏览: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在全球疫情大爆发,国际一等奖(M奖)和国际二等奖(H奖)获奖比例减半的新规则下,郑州大学软件学院薛均晓副教授指导,2019级物联网专业金文琴、张志威、王家辉三位同学组建的参赛队伍荣获国际一等奖。

我校团队通过与国内外顶级名校学生同台竞技,在四天时间内完成从模型构建、问题求解、数值实验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研究结果在能源高效利用,全球气候变暖要素分析等方面均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基础。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大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竞赛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等众多领域,旨在锻炼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要求学生同时具备扎实的数学基本功和较强的英语科技论文写作能力。2021年美赛共吸引来自美国、中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共26112支竞赛队伍参加。

校学生工作部(处)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为学生积极搭建科创平台,不断激发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兴趣。软件学院高度重视数学建模培训和相关组织工作,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夯实基础,对我校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