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郑州大学两位教授入选2021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者:  时间:2021-11-29 10:16:41  浏览: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郑州大学臧双全和周震2位教授在跨学科领域进入榜单。

周震,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特聘教授。主持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和面上项目等研究,通过高通量计算、实验与机器学习相结合研究设计了多种新能源存储与转化材料及器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论文被他人引用24000余次,h-index为92。2014年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14-2020年连续七年入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2018-2021年连续四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臧双全,郑州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第十批河南省优秀专家,宝钢优秀教师,河南省特聘教授,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主要研究方向是金属簇化学和金属有机框架材料。主持包括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代表性论文被国际著名刊物引用10000余次, H-index = 62。

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根据2010年1月至2020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1个学科领域以及跨学科领域中遴选出6600多名科学家。遴选方法基于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文献计量专家所进行的数据分析,利用InCites和ESI,按照基于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专门制定。Web of Science是全球最大、最值得信赖的独立于出版机构的引文索引数据库和研究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