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6年募资超5亿,收到超4000封感谢信!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蝉联满分”!

发布者:  时间:2021-09-07 15:28:02  浏览:


 

近日,基金会中心网(CFC)权威发布2020年度“中基透明指数FTI”排名,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再次获得满分,评级为A+。而在此前,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已在2019年度“中基透明指数FTI”中荣获满分100分,并获“自律透明奖”

中基透明指数FTI(以下简称FTI)于20128月正式上线,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第三方透明度评价体系。FTI发展到目前的4.0版本,共有三大维度,涵盖基本信息、财务信息、项目信息三个方面,四十个指标,满分一百分,以公开标准对全国基金会透明度进行全方位评价。评价指标由同一版本的指标调整为公募和非公募两个版本,每版各设合规性和倡导性两类指标,对基金会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53月,该基金会的设立旨在依法接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捐赠,开展奖教助学活动。基金会秉承“规范、透明、效益、安全、服务”的方针,认真负责各类捐赠款和基金会资金的管理,保证捐赠款的使用完全符合捐赠者意愿和基金会章程。

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始终遵循“规范、透明、安全、服务”的方针,秉持“信任源于责任”“善行不分大小 向善彰显爱心”的理念,完善管理制度,规范项目管理,力求信息公开透明,于20197月获评“中国5A级社会组织”。目前,基金会已募集资金超过5.59亿元,设立173个捐赠项目,覆盖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建设、国际化、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累计受益师生近万人,收到学生感谢信4000余封,有效支持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突然来袭,打破了所有人的正常生活。疫情之下,郑州大学也收到了来自全国朋友、各界校友以及多个机构的善款。据统计,整个2020年度中,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收到各类善款总计超4236万元,为学校相关工作的开展及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近期,河南境内郑州等地先是遭受极端强降雨灾害,又受到了疫情冲击。灾情面前,郑州大学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关爱,截至2021813日下午18时,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已累计收到捐款5188801.05元、防汛物资158650余件。暴雨无情,人间有爱,郑州大学承诺所有捐赠物资将定向用于支援郑州大学防汛救灾工作,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所有捐赠信息将实时公布于基金会网站。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未来,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不忘初心,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欢迎关注"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头条号,获取关于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大学建设高校——郑州大学的精彩资讯!

 

本文部分素材来源: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郑州大学校友会、郑州大学校团委、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郑州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JEuR8hBFG8y8PtfV_4GdCA

https://mp.weixin.qq.com/s/Ny0R0kt67XyoqNEez5i3Nw

http://www.zzu.edu.cn/info/1011/3084.htm

https://mp.weixin.qq.com/s/VIDYjWBeeqjLXzxCzngzmA

https://mp.weixin.qq.com/s/n1H9cyoVFMPj6UcQH-89kA

图片来源:

http://www.zzu.edu.cn/info/1217/77215.htm

http://www.zzu.edu.cn/info/1217/77259.htm

http://www.zzu.edu.cn/info/1217/77325.htm

http://www.zzu.edu.cn/info/1217/773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