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一行看望浙江、上海校友

发布者:  时间:2021-04-30 15:52:07  浏览:

4月13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在杭州、上海调研期间,看望当地校友并亲切座谈。81级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81级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上海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徐甲强,92级校友、浙江校友会会长、杭州思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连普,92级校友、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华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祖强,97级校友、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杭州飞迈进出口公司董事长淡卫星等30余名校友代表,以及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邹松涛,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玉安,教务处处长赵军,学生处处长刘超,后勤管理处处长罗敬党,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书祥,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景涛,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宾,人事处副处长苏伟,学生处副处长赵祖伟,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牛海军,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许立敏等参加。

宋争辉代表学校亲切慰问两地校友,并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快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步伐,形成了“一流建设+部省合建”的发展新格局,高标准完成一流大学建设第一周期各项任务。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学谋划“十四五”,不断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服务河南“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建设,以优异发展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广大在沪、在浙校友秉持“求是 担当”校训,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沪、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沪、杭两地地处长江三角洲核心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其高等教育发展理念对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两地校友与母校加强联系,积极为学校发展集智献策,贡献力量。学校也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成为校友发展最坚强的后盾。

王宗敏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坚定的支持者,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们在各个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是母校永远的骄傲。自己曾经分管学校校友、基金工作,深刻认识到校友资源对学校建设的助推作用,未来将继续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也希望校友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为学校建设提供支持。

吴宏阳表示,在多次参与沪、浙两地校友活动中,我对两地校友深厚的母校情、同窗谊感同身受。两地校友会充分利用区域和人才优势,有效搭建起校友与母校携手并进的桥梁,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一流建设贡献了郑大校友力,希望未来继续利用校友会的平台优势,聚人心、聚智慧、聚资源,服务母校校友共赢发展。

丁奎岭表示,自己时刻铭记母校的培育,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母校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每到一处都亲切看望当地校友,积极助发展、促交流、推合作,让校友们深受感动。校友既是母校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与母校荣辱与共,风雨同担,关注支持母校发展是广大校友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将竭尽所能服务母校建设,服务河南发展。

徐甲强代表上海校友会热烈欢迎母校领导老师,并简要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发展情况。他说,母校是塑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摇篮,是校友走向社会的铺路石,母校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始终是校友在工作生活中前行的动力在沪校友将通过上海校友会这一平台不断与母校加强联络,牢系纽带,为母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赵连普代表浙江校友会对宋争辉书记一行亲切看望在浙校友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浙江校友会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浙江校友会始终牢记母校“求是 担当”的校训充分利用区域优势,立足创新发展,有效的汇聚起广大在浙校友的智慧、资源和力量,致力于服务母校校友携手发展。

吉祖强和淡卫星也表达了对母校领导的欢迎和感恩之情,他们表示,不断见证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心中充满着激动与自豪,有机会为地方校友会建设和校地联络贡献微薄之力,他们倍感欣慰,也是他们的初心使命,祝福母校发展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与会校友纷纷对母校的悉心培育表示感谢,对母校的飞速发展表示祝贺,并表示将通过校友会平台,进一步团结凝聚当地校友,不断加强与母校的联络,不断拓展与母校的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母校一流大学建设、校友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姚琳 供稿  代蝴蝶 邓晓庆 摄影)

1宋争辉书记讲话.jpg

宋争辉书记讲话

2丁奎岭校友讲话.jpg

丁奎岭校友讲话

3宋争辉书记一行与在浙校友代表合影留念.jpg

宋争辉书记一行与在浙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4宋争辉书记一行与在沪校友代表合影留念.jpg

宋争辉书记一行与在沪校友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