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首页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0年郑州大学招生的六个变化

发布者:  时间:2020-07-22 23:10:42  浏览:

一、进一步实施大类招生 。

大类招生数由去年的25个增加到31个,新增6个招生大类,16个专业按专业招生和一个试验班。

2020年为“31个大类+16个专业+1个(人文科学试验班)”

大类招生的优势:

1、有利于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高素质本科人才。

2、增加专业选择的时间和空间,减少高考后报志愿的盲目性。

3、学生入校后有时间对专业和职业进一步认知,有利于学生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

二、艺术类招生方面有三点变化。

1、2020年我校所有艺术类专业取消校考,统一使用各省艺术专业统考(或联考)考试成绩。

2、今年调整了艺术类招生省份。

音乐、舞蹈类专业增加河北、吉林招生。

美术增加在江苏招生

书法增加在广西招生

3、音乐学专业提高文化课要求。

录取规则由过去的“文过专排”(即文化课分数过了按专业课分数从高到低录取)调整为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折算后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艺术、体育类类招生简章已经公布,请大家关注郑大本科招生网。

三、进一步增加农村专项招生计划(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和地方专项),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高水平大学的渠道。让优秀的贫困地区的学生有更多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郑州大学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已经公布,请符合条件的考生关注。

四、新增一个本科专业“国际政治”按“公共管理类”招生,培养有国防视野的人才。带头人余丽,二级教授,国家级教授名师。

五、继续扩大港澳台招生。2020年增加了优秀华侨和港澳台保送生招生,台湾学测、香港免试生、澳门保送生和联招等招生继续进行。

六、 部分录取规则提醒大家报志愿时注意。
1、郑州大学不设置“专业级差”,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
2、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对思想政治品德、体检合格且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原则上不退档。保护考生利益,以免滑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