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2007年音乐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  时间:2007-01-15 14:57:00  浏览:
郑州大学2007年音乐专业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符合所在省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者均可报名。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专业
专业方向
学制
学费
学历层次
计划人数
招生范围
音乐学
音乐教育
四年
5700元/年、生
本科
60名(省外25名)
河南、湖南、山东、江苏、
辽宁
音乐
表演
民族乐器、键盘乐器、西洋管弦乐器、打击乐器、古典吉他、声乐(包括通俗方向)、舞蹈
四年
5700元/年、生
本科
60名(省外25名)
河南、湖南、山东、江苏、
辽宁
(上述招生计划人数以各省招办招生专业目录公布数额为准)
 
三、报考办法
1、河南省考生参加河南省招办统一音乐专业考试。
2、省外考生须参加郑州大学组织的音乐专业考试。
(1)省外考生须持当地招生办公室核发的艺术专业准考证、近期同底版免冠正面二寸照片3张,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郑州大学组织的音乐专业考试(报名、考务费200元)。
(2)如生源地省招办组织省级音乐统考的,考生还必须参加当地的省级统考。
(3)考生只能参加我校在招生地区指定地点组织的专业考试,不得跨省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4)省外考试安排
省份
考试地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辽宁
沈阳音乐学院
1月26日-27日
1月28日-29日
湖南
湖南师大音乐学院
2月25日-26日
2月27日-28日
山东
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3月4日-5日
3月6日
江苏
江苏教育学院
3月5日-6日
3月7日-8日
 
 
 
四、考试内容
1、河南省考生按河南省招生办音乐统考要求进行。
2、省外考试内容:
音乐表演专业
(1)声乐方向:演唱自选歌曲一首,满分100分。
(2)器乐方向:演奏一条音阶、一首独奏曲,满分100分。
(3)舞蹈方向:基本功、舞蹈成品舞一个,满分100分。
以上三个专业方向均加试视唱,满分100分,视唱要求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
音乐学专业
在声乐、器乐、舞蹈三项中自选两项作为主科和副科, 主科(80分)、副科(20分),满分100分。声乐、器乐演唱、演奏一首作品,舞蹈表演成品舞一个。另加试视唱,满分100分,视唱要求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
提示:根据需要抽查考生基本功练习,舞蹈考生须准备形体服。
 
五、评分原则
专业考试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评委集体评分,专家组复查的方式进行。
 
六、文化课考试
省外考生专业考试合格者,我校将在招生办网页上公布合格考生名单,同时发放“郑州大学音乐专业考试合格证”,专业考试不合格者,不再另行通知。
取得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须按所在省有关规定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七、录取原则
我校招生录取贯彻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的原则,在体检合格、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音乐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按以下规定录取:
1、河南
(1)考生必须取得河南省音乐专业统一考试合格证。
(2)音乐表演专业根据专业方向名额,按省统考专业主科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音乐学专业按省统考专业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湖南、山东、江苏、辽宁
(1)省外考生必须取得郑州大学音乐考试合格证,如当地有省级艺术专业统考的,还必须同时取得当地省级音乐专业统考合格证。
 
 
 
(2)音乐表演专业根据专业方向名额,按专业主科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音乐学专业按郑州大学音乐专业考试总分(主科+副科)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八、新生复查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学校按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对新生进行复查,凡考试有舞弊行为或资格复查不合格者,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九、联系方式
郑州大学音乐系:0371-67767105
郑州大学招生办:0371-67781182
郑州大学主页:http://www.zzu.edu.cn
学校招生办网页:http://zsb.zzu.edu.cn/
郑州大学招办通讯地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音乐系通讯地址:郑州市大学路75号  
邮编:45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