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2006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  时间:2006-04-14 14:49:00  浏览:
郑州大学2006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 [2005]39号)精神和河南省2006年普通等学校招收保送生有关安排通知,我校2006年面向全国考生招收保送生。
  一、保送生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经所在中学推荐,经我校审核同意,可免于参加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进入郑州大学学习。
  (一)省级优秀学生。河南考生,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2006年河南省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名单为准。
  (二)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获一等奖和全国决赛获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省赛区竞赛名称
  (1)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2、全国决赛名称
  (1)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
  (4)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5)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三)高中阶段获得下列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
   2、“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3、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四)高中阶段在下列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2、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五)符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6部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中第三条第七款的运动员,经国家体育总局资格审核并报教育部备案后,可以免试进入郑州大学学习。
  
二、保送及选拔程序
  (一)各有关中学应在3月20日前可直接与我校招生办公室联系,推荐保送人选,将具有保送生资格学生的有关材料以特快专递形式直接寄送我校。推荐保送生要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被保送考生只能推荐到一所高校,各有关中学要严格把关。
(二)我校在与有关中学联系的基础上,于3月31日前将招收保送生的来源计划(包括专业、人数、联系中学等)报送有关省级招办,并告知有关中学。
(三)我校在有关中学推荐的基础上,对保送生进行资格审查和测试。测试分综合能力面试和文化课笔试。笔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考试范围不超出高考考试大纲。保送生招生专家组根据考生的综合测评结果,确定保送生拟录名单,并及时通知所在中学拟录结果。不予录取的,将考生材料退回其所在中学。
(四)我校在5月中旬将拟录取的保送生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审核并办理录取手续。经省级招办审核批准录取的保送生,由我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保送生须按照普通高考的要求履行报名手续。符合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在未接到我校录取通知书之前,要做好参加2006年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凡未履行2006年普通高考报名手续的学生,不能办理保送生录取审核手续。
 
三、测评及监督机制
1、学校将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保送生选拔录取工作。
    2、学校将成立由各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的保送生招生专家组,对考生进行综合测评。
    3、保送生拟录名单必须由考生所在中学、郑州大学和有关省级招生办公室给予公示。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推荐和申请工作,推荐和申请材料必须属实。如发现考生及中学有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及所在中学的推荐资格。
 
四、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郑州大学新校区行政管理中心518房间
邮政编码:450001
咨询电话:0371—67781111   
传    真:0371—67781182
招生网址:http:// zsb.zzu.edu.cn
电子信箱:zhaoshengban@zzu.edu.cn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OO六年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