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2008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发布者:  时间:2007-12-24 15:01:00  浏览:
郑州大学2008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河南省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根据我校体育运动队建设需要,2008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并严格按照教育部政策执行。
    一、招收专业、学制及人数
    2008年的高水平运动员招收项目有:乒乓球、篮球、田径。学制4年,计划招收100名。
     二、招收对象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符合本招生简章限定项目,具有体育特长,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6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考生。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三、报名办法及时间
    登录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网址http://zsb.zzu.du.cn,下载并如实填写《郑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登记表》(须含近期免冠照片),于2008年1月17日前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形式进行发至 zzuzhao@ zzu.edu.cn。
    四、测试时间及地点
    1、测试报到时间
    参加测试的同学请于2008年1月26日9:00-17:00到郑州大学体育系办公室(郑州大学新校区松园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到。报到时须提交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4张(与《登记表》所用照片同版),签字并盖章的《郑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报名登记表》、二级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证明自身运动成绩有效证件、成绩册、秩序册、身份证等6项原件及复印件,通过审验者方可办理准考证。
    2、测试时间及地点
    2008年1月27日上午8:00-11:30      乒乓球   南体育馆
    田  径   北田径场
    下午14:30-17:30     篮  球   北体育馆
 
    五、录取注意事项
    1 、凡有意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同学均须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的测试。如果考生户口所在的省(区、市)有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测试,考生须同时达到省(区、市)制订的统一测试标准。
    2、我校将根据考生参加我校专项水平测试的成绩和省(市、区)考成绩,择优确定我校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水平测试合格考生名单,确保完整、准确、规范、及时向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n)报送有关数据。
    3、教育部将于2008年4月16日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n)公示经省级招办确认的各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合格考生名单。我校将依据“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结果,在本校招生网站(http://zsb.zzu.edu.cn)公布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并书面通知考生本人。未经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考生,报考我校无效。
    4、合格考生须在其户口所在地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课考试。对文化课达到生源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省级招办根据考生填报的高考志愿及测试合格的项目向我校投档,由我校决定是否录取。对于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专业培养前途,且文化课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的,由我校提出书面申请,经省级招办核准后方可录取。
    六、组织机构及监督
成立郑州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决定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审议、确定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水平测试合格证发放名单。领导小组下设的考务工作组和测评工作组负责开展具体工作。
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违反规定的工作人员要严厉查处;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报考或录取资格。
    七、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政编码:450001
     咨询电话: 0371- 67783155(体育系朱海涛、刘忠东老师)
       电子信箱:zzuzhao@ zzu.edu.cn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7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