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中学科普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12-20 08:58:29  浏览:

“郑”在科普,共话成“材”--“百位教授进中学”系列科普活动之河北行

近日,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晓黎教授与国内20余所知名高校近40名教师一同参加了2023年名校高中行活动,走进河北省重点高中魏县一中和武安一中进行科普讲座。

张晓黎以“塑可用之才,立报国之志”为主题,从材料发展的历史演变、材料与文明进步的关联、材料结构对性能的影响为切入点,结合我校特色科研成果和自身教研经历,与两所中学的师生分享探讨了新材料在科技创新中的地位和发展趋势。她鼓励年轻学子们沉心静气、志存高远,学习前辈们的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在今后能够树立科学梦想、勇攀科技高峰。

讲座结束,张晓黎教授向两所高中的高三学生开展了座谈和咨询,就学生关心的学校专业设置、创新平台建设、校园和住宿环境、就业前景等问题与同学们互动,解答同学们在报考大学方面的疑惑。

此次高中行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搭建了高校和高中生沟通桥梁,开启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度对话与融合,助力高中生的生涯规划和发展。(张晓黎 王元供稿)

张晓黎教授在魏县一中开展科普讲座

张晓黎教授在武安一中开展科普讲座

244d12696b4922fb8bfafbecdde12f9

张晓黎教授向高三学生开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