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招生办公室到学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2-03-16 15:19:18  浏览:

按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3月4日至10日,招生办公室主任徐丽丽,副主任于建军、许立敏一行先后专题调研走访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及招生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体制机制改革现状、学科特色、本科考研与就业情况、大类招生与培养情况等,并就本科招生工作中的存在的难点问题、意见建议、下一步招生宣传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徐丽丽对各学院对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从各学院相关专业2021年录取情况、新高考改革政策解读、招生计划、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本科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根本,近年来,学校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升,这与各学院、招生组、广大师生校友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尤其是疫情下的系列直播活动、线上宣讲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她指出,作为学院要清醒认识到新高考改革对学院本科招生带来的冲击与影响,要认真研究改革政策,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提前谋划、努力探索应对措施,凝练本科专业特色,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提升招生宣传广度,细化招生服务,吸引优质生源,不断提高本科生源质量。


此次专题调研活动旨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学院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查摆招生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让活动成为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过程,扎实推进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