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我校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扎实推进

发布者:  时间:2009-06-05 18:06:00  浏览:
我校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扎实推进

  高水平大学离不开高质量生源。招生办公室围绕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在提高生源质量上狠下功夫,千方百计提高高分段考生的比例,而作为重要举措之一的郑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几年来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效果。

    郑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始于2005年,当时有8所省示范性高中因为考入我校重点批次的人数较多,被确定为我校首批优秀生源基地。在这8所学校当中,临颍县一高考取人数最多,有52人,其它几所学校大都在25人左右。之后,招生办主动出击,多次带领有关专家到知名高中开展高考应试辅导和志愿填报辅导,全方位宣传郑大的特色和优势,着力吸引优秀考生报考郑大。几年来,生源基地不断增加,已发展到30个,已有4所基地学校考入我校重点批次的人数稳定在100人以上,大部分学校保持在40人左右。数据显示,招生办到过的高中,特别是这些高中成为我校优秀生源基地之后,考入我校重点批次的人数都会明显上升。在2008年高招录取中,我校重点批次文科、理科计划招生5092人,超过重点线10分的考生达到4866人,占96%;超过重点线2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2687人,占53%。这说明,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大学的高分段考生已经形成规模,生源质量正快速提高,其中,我校的优秀生源基地功不可没。
    今年3月份,招生办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后,立即启动2009年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先后到伊川高中、偃师高中、巩义二高、项城一高、上蔡一高开展招生宣传,授予4所高中“郑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称号。接下来,招生办计划在今年高考之前再去省内30所左右的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发展新的生源基地学校20个左右,使省内生源基地高中达到50个。还要在今年的适当时间走出河南,建立我校的省外优秀生源基地,形成省内、省外生源基地学校协调发展、生源质量共同提高的良好格局,为我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