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我校普通高招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2009-08-09 18:15:00  浏览:
我校普通高招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我校普通高招录取工作7月2日开始,目前省内外本科批次和体育、艺术专科和对口生专科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
    我校今年已经结束的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中,在全国30个省份录取本科生11744人,其中省内9840人、省外1904人。我校今年本科阶段录取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招生规模大。郑州大学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全国第一所教育部与河南省共建高校,以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中原崛起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己任,充分利用校区资源,深入挖掘办学潜力,2009年本科招生计划为11465人,比去年增加了近千人,不仅在河南位居第一,在全国也屈指可数,为更多的优秀学子进入“211”大学深造提供了机会。
    二、生源形势好。在河南省提前批次录取中,我校的临床医学7年制计划招生252人,第一志愿上线1352人,上线率达到536.5%,刷新上线率历史记录;录取最低分数为601分,高出重点线34分,录取最高分数为649分,高出重点线82分,均创历史新高;在河南省本科一批录取中,我校第一志愿上线率达到132%,再次成为河南考生和社会关注的焦点;在省外,我校录取分数超过20分的省份有14个,山东、河北、辽宁、重庆、江西等生源大省尽在其中,在贵州、海南、云南、内蒙古等省区甚至超过重点线30分以上。
    三、生源质量高。在省内重点批次,我校共录取学生5541人,其中超过重点线10分的有4950人,占89%;超过20分的有3004人,占54%;超过重点线30分的有1557人,占28%。我校在省内录取的最高分为649分,高出重点线82分。在省外很多地方,我们也录取到了非常优秀的高分考生,海南的最高分超过重点线143分,新疆超过100分,青海超过93分。这些数据显示,无论省内还是省外,我校的高分段考生已经形成规模,优秀考生报考郑大、汇聚郑大的大势已经形成。
    四、优化咨询服务。我校今年加大了招生咨询力度,开通了20部热线电话,选拔、培训了近30名政策熟、素质高、业务强的骨干人员参加网上咨询、电话咨询和现场咨询。在教育部安排的两个集中咨询阶段:第一阶段从5月11日至6月15日,第二阶段从6月25日至6月30日,接到考生及家长电话咨询25870人次,共计84080分钟;网上回帖9680条,其中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776条,河南省阳光高考平台5183条,郑州大学招生网4009条,中国教育在线488条;现场解答考生家长高招问题2400多个。我校的网上咨询和电话咨询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在新浪网上最受关注的高校排名榜上郑州大学列第五位。考生及家长一致反映,我校的高招咨询活动为他们及时准确地解答了许多有关填报志愿的问题,使他们更加全面地把握了郑州大学的招生政策,为正确填报志愿提供了重要参考。
    五、实施阳光工程。和往年一样,我校今年的高招录取工作由校录取现场领导小组直接领导与指挥,每个批次录取开始时,领导小组都要根据生源情况集体研究、集体决议,从体制上排除了个人因素的干扰和异动情况的发生。待省级招办录取审核结束后,我校在第一时间通过郑州大学招生网提供录取查询服务,切实做到了录取结果信息公开。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实施着阳光工程,阳光操作始终贯穿于我校录取工作的方方面面,经得起考生和社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