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郑州大学2009年省外高招录取工作完成

发布者:  时间:2009-07-26 18:14:00  浏览:
郑州大学2009年省外高招录取工作完成
郑州大学2009年省外高招录取工作已经完成
——报考人数更多 生源质量更高 录取分数更高
2009年,郑州大学在省外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放招生计划1900人,全部放在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7月2日,山东省提前批开始投档,标志着我校2009年省外录取工作正式启动。7月20日,伴随着福建省本科一批录取工作的结束,我校2009年省外录取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纵观省外录取情况,与往年相比,报考人数更多,生源质量更高,录取分数更高,与省内录取的喜人局面遥相呼应,令人振奋。
在29个省份中,我校录取分数超过20分的省份有14个,山东、河北、辽宁、重庆、江西等生源大省尽在其中。超过当地重点线10分的有22个,在贵州、海南、云南、内蒙古等省区甚至超过重点线30分以上。在很多地方,我们都录取到了非常优秀的高分考生,海南的最高分超过重点线143分、新疆超过100分、青海超过93分。数据显示,与省内一本录取的情况相一致,我校在省外录取的高分段考生已经形成规模,优秀考生报考郑大、汇聚郑大的大势已经形成。我校在省外录取的火爆省份,已由前几年的几个扩大到现在的大部分省份,由点到面,由少数到多数,由局部到整体,显示了郑州大学的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已经得到省外广大考生的认可,学校的良好形象已经在全国考生中深入人心。